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有话想说。。

一直以来,老师并不是我的理想,又或则说,是最后的选择。因为家人,亲戚们大部分都是教师的缘故,因此从小对教师这个行业没有多大的憧憬,认为教师只是“普通人”选择的工作。以我这种野心蓬勃,不服输的个性,非具有挑战性的行业,我绝对不干。

在野心的作祟及好冒险的心态趋时下,医生成为我从小的理想。我引以为傲,为自己能在教师家族中独占鳌头而感到自豪,心想或许有朝一日改朝换代成医生家族也说不定。真不知天高地厚呐!曾经听过这一句名言,“想要永远成功,就要永远不放弃”。因此从那日起,我便深深刻刻的将这句名言烙印在我脑海,完完全全的实行在我的生活上。。为着医生,用不放弃!生物,化学,物理,数学,日日夜夜,永不放弃!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这些“东西”成了我的良伴,我们成日粘在一块儿,我不能没有它,我爱上了它但,它,并不喜欢我。。。会考成绩出炉的那一刻,它让我深深觉悟,其实我,并不属于它。。。一直以来,我以为,我爱上了它;我以为,我是属于它的。我知道,自己太好高骛远了。

医生能帮助人,教师就不行吗?“医生救的是生命,教师救的是灵魂!”也不知哪来的灵感与启示,这句话就忽然在我脑海中闪过。我也如同触电般被电醒了。是的,我属于这里。。最终,我选择放弃大学先修班课程,我来了。

在来师训学院之前,有人对我说:“你的成绩这么好,来当老师,真的好可惜啊!”我想说,能够被师训学院录取,我很感恩;放弃理科选择中文,我绝对不后悔!谢谢你们,让我能朝着属于我的方向前进;谢谢你们,让我感觉到生命的价值;谢谢你们,让我拥有丰盛的人生。

我盼望在这段求学期间除了能有所得着,也能够将自己拥有的与大家分享,就让我们一同学习,一同接纳,一同成长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