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诗琴。。。啊!

去年的今天,犹如往常般,我十点多便进入梦乡。手机不停的震动震醒了我,时间是凌晨一点钟。“十个未解来电”“未接来电1:辰尉”“这么晚了会有什么事?”“哎呀,他打来不会有好事的啦!”继续睡。戈。。戈。。戈。。。“咦?不会有什么事情吧?这么迟了,怎么还一直打来?”

“哈喽”打开房间门,迷糊的我向厕所走去。

“佩瑜。。。”

“嗯?”

“诗琴。。诗琴刚才车祸。。。。去世了。”

“啊!什么?你别开玩笑哦!”

“真的。。我现在在医院,她车祸,当场去世了。。。。”

震撼!

“噢。。。噢。。。好的,谢谢你。掰”

拖着身子走进房间,我呆坐在床上。四周的空气依然流动,周围依然静谧,月光若隐若现地洒在床上,随着风扇的转动,被风扇翅膀的影子一截一截的划破。我呆了。坐在床上,靠在床上,眼睛望向窗外的远方,企图找回一些迷失的东西,但脑海,却空白。

诗琴去世了?!!!

我眼皮很重,眉毛也不自觉地揪在一块儿,但始终,流不出眼泪。伸了很深很长的呼吸,我让自己平静。

“我们有什么回忆?”唉,为什么人总爱这样,总是找些东西来让自己难过。

我哭了,就在去年的今天。8月6日,凌晨1:40分。我伤心,震惊,寂寞。我祷告神,我好害怕,无助。与凯君通了几通信息后,在泪海中沉沉地睡去了。

早上5:40分,起床。走出房间,看见妈妈和姐姐。我忍。低着头,走向洗脸盆,刷个牙,洗个脸。好佩服自己,竟然能那么冷静,或说,冷血?之后,我也很冷静地,告诉了妈,告诉了爸,告诉了姐。一切,那么地从容,那么地不迫。

我怎么了?!啊!

6:20分,去上学。上学途中,企图找回所有回忆,但脑袋,依然空白。啊!啊!啊!我傻了。空白的脑袋,呆滞的表情,在学校度过了一天。之后,回家。早如预料中,一个早上的时间已让它沸腾了。唉。。我不想听、不想说话。我只想。。安静。我只想。。你。

琴,我们四年前开始通很长很长的信,你记得吗?你说要pos laju的。。要很长很长的。。我们一直都这样做着,写着自己的感受、情感、委屈、愁烦。。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用来形容我们,确实再适合不过了。你最后一次假期回去民都鲁之前,你约了我出来。我们把我们通过的信交换阅读,很开心,很温馨,在笑着自己文笔幼稚的当儿,感觉自己好像长大了。我们约定,40年后,再来一次相聚,再来交换一次信件。。

琴,你是第一个在我面前哭的朋友,你是一个愿意告诉我很隐秘的事的朋友,你是第一个让我感受到,我被视为好朋友的朋友。谢谢你的真,谢谢你的诚,谢谢你的直率。无可否认地,你很惹人妒忌,我承认,我心里始终有个结,终会对你不满,你很美,我妒忌你。琴,你说过,你要当模特儿,好棒哦!琴,你说过,你要当空姐。你说你中五毕业,去读空姐课程一年,或许2008年8月8号你有机会升职到中国航空当空姐,当时就可以看奥运了!当时,我们都笑你无知,你也笑了。

琴,再过两天,就是8月8号了。你为何不撑着?8月6号,竟然是你的忌日。为什么!我好想你,你知道吗!

去年你生日,你信息我说SPM要加油,SPM华文拿A1就靠我了。你说你SPM华文拿不到A1只能怪考官没眼光,这口气就要靠我来争了!琴,我想告诉你,我一直没忘记,而且,我办到了!

我申请北京大学中文系,但拿不到,我拿到本地师训学院主修中文的科系。我放弃理科,过来了。我好想拿到北京的,因为我懂你很想去那里。

琴,为什么你走!你知道吗?我没有了跟我一起分享《少年》、分享《学海》的朋友;我没有了跟我一同争论、一起争辩的朋友;我没有了跟我一同用文言文传简讯的朋友;我没有了跟我一同天南地北写作、聊天、玩乐器的朋友;我没有了跟我通长长的信的朋友;我没有了。。。学习中文道路上的良伴。为什么你走!你可知我又多孤单、多么想念你?我孤军作战,你不告而别。你怎么,那么潇洒。。

去年的今天,就是去年的今天。。!想念你美美的脸孔、棒棒的身材、甜美的歌声、美丽的文笔、整齐的字体、疯狂的笑声、对他的专一、深情的投入、热诚的积极。。。有你,就不一样。诗琴,我们想你,我更想你。。

一年了,朋友,一年了。认识你,我没遗憾,我没后悔。朋友,我好想你。。

你,是否也如此?


2008年8月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