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贫富悬殊


同一个问题
不是都可以问每个人


与家人和亲戚
我们什么问题都问过
唯一这个

20年了 没有人问过我

“ 你喜欢去哪里读书?”
“ 你想去那一间大学?”
“ 你对什么有兴趣?”


新年期间听到姑姑问堂妹们这三道问题
我错愕了一下
才知道原来
这些是可以回答的问题
不对
应该是说

这些是有些人可以回答的问题 但很肯定的
不会是我


到最后我明白了
没有人问过我
是因为这不是我能够回答的问题
不是不可以
而是


祝福在Saudi Arabia求学的表妹和堂弟
将到America University深造的表弟
正在准备去New Zealand 大学读 Quantity Survey 的堂妹
International Medical University 就读Dentistry 的堂妹
以及Taylor University 读 Bussiness And Marketing 的堂妹
努力读书!
真的,怎样辛苦都要用功知道吗..
你们....真的很幸福...!


说实话你们的堂姐不太想过问你们的近况,因为我的羡慕会变妒忌;
但往往最后我还是开口了,不是因为什么
而是望梅原来暂时可以止渴
接受事实、等待奇迹来灌溉我吧!


廖佩瑜,沙巴不错啊,靠近家乡,不会homesick又能省机票;
师范学院也不差,不用学费又有allowance;
做老师好哦,假期多产假长,又是铁饭碗,不怕失业..

拜托你,止泣!


说到底,为什么好?因为省钱!
穷人越便宜越好
大家都在比谁捡到便宜了
富人越贵的越好
大家在比的是谁读最贵的学校!
贫富...悬殊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